close

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目前看到的不錯大陸劇,雖說這部劇吐槽點滿滿,但我個人非常喜歡導演的敘述故事點的方法。

可惜不是你

「可惜不是你 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先說說故事劇情吧~文字內容來自百度百科

《可惜不是你》是一部改編自葉紫言情小說的IP網台聯動劇。主要講述葉子(宋妍霏飾)和初戀男友向澤羿(范世錡飾)之間一段年少校園愛戀牽出一生的情緣。宋妍霏扮演的“葉子”一開始是青澀的大學生,情竇初開的她和初戀甜蜜無比,而初戀的不辭而別讓她倍受打擊,十分痛苦。多年後,葉子成了非常著名的漫畫家,向澤羿歸來向“葉子”坦誠當年的事希望能夠重新開始,葉子將如何選擇……

(ps.如果你更想知道劇情的走向去聽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這首歌,非常貼切這部劇,畢竟劇名也是這個)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_l7FVsqUyM

 

 

 先從我喜歡這部劇的地方說起 

他是以現在、過去穿插的方式講述這個故事,也讓這個故事更虐心,不再像是一般偶像劇平鋪直敘的說故事方法,之前看了另外一部就做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,就讓我一直按拉影片的時間軸,完全看不下去....只想看他們在一起之後最甜的地方,但這部片卻是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拉時間軸,也沒有邊滑手機邊看。可能也是看慣了過於美好的偶像劇(已知是happyend),我更喜歡在人生中留下一些些缺憾的故事情節。

 

 

場景的部分也是走一種文青的路線,看上去是挺美的...  但接下來我就要說吐槽點了,從上圖可以說明這一切

一開始講述的是2007年的學生時代,但在服裝、場景、妝髮,我根本無從得知那是2007年,尤其是女主的造型。空氣瀏海、衣服剪裁設計極具現代化、妝容甚至是今夏秋最流行的乾燥玫瑰顏色,我甚至懷疑女主是穿越吧!(上圖真的是在講2007年學生時代的劇情,是在第三集八分多鐘的地方)唯一能證明是07年的故事就是男主角所拿的隨身聽了...

 

如果你說這是07年的場景,我真的是尷尬癌要犯了,這也是讓我邊看邊罵的地方。

但我大概了解導演或美術是以美觀為第一首要條件,場景的時間感其次。(我也只能這麼想,不然那麼不符合的時間場景怎麼能營造出來...有眼睛的都看得出來)

 

這部片有一個特別的轉場方式,只要跳到時間現在得第一、二個鏡位,會以這種影片的大小來區分,告訴觀眾跳到現代了喔~~

我覺得應該是剪接師或導演發現了,演員的樣子及造型真的難以區別學生時代跟現在,所以做出這樣的差異。

 

「可惜不是你 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雖然吐槽點滿分,但故事情節和演員表現上(以偶像劇來說)已經是很不錯了。

至少都是男帥女美,沒有太多尷尬的演技讓人出戲,再加上剪接的時間軸一直是以前、現在跳來跳去的,劇情一下很甜一下又很虐,讓人意猶未盡。

以陸劇來說,撇開服裝及造型上的問題,其實真的算是一部中上的網劇了。

真的是演員跟場景佈置還有剪接師救了這部劇。

「可惜不是你 電視劇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可以讓人逃離現實一下,但又不會一直陷在美好的幻想中。 因為人生就是要有缺憾、後悔,不然就不知道什麼才是幸福。

 

 追加評論  (以下是我個人觀點 ~以下有爆雷~)  

最近已經播出大結局了...

因為我非常期待這部劇,但卻讓我覺得有龍頭蛇尾的感覺

我覺得讓我小小失望的地方....

1.第23集,遇到因傷害的壞人而坐牢的顧一山,卻變得跟一開始的暴脾氣一樣,毫無收斂,讓我看得尷尬癌都犯了。

雖然說顧一山真的壞透了,十年前瓢竊男主的漫畫,十年後依舊拿著瓢竊男主的漫畫想大撈一筆。

前幾集男主的心境改變就是沈穩內斂,變得不那麼陽光青澀

本應該在表演上要有所區隔,但這一段劇情最高潮時。情緒表現卻一如往常。

(其實這就一部偶像劇我不應該那麼挑惕的,我就是太認真了!)

 

2.竹子跟袁朗這對夫妻感情線上,一樣是23集中,袁朗他被檢查出惡性腫瘤,剩下3個月的生命,所以他開始準備自己的後事,一不小心被竹子知道....

前面都很虐心,正虐到高點時,卻發現這是誤診....我真的差點摔電腦,有種被欺騙的感覺...

畢竟誤診這種事情,真的讓看得人覺得很瞎,為什麼不能設定為之後病治好了之類,雖然我更傾向有一種遺憾。

我覺得這段也對於劇情上也沒有起到特別的作用,有一種多餘的感覺。

 

以上這兩點都是我覺得沒有處理好的劇情上的BUG,但還好結局有救回來一點,所以至少是我滿意的結局,所以還是非常推薦大家看~~

 

 

 哪裡能看到呢?

YOUTUBE : https://www.youtube.com/playlist?list=PL0PsHrQxhYwRKa54Ml9zjea7b_STlHQjy

是官方釋出的片源,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效

 

~~歡迎大家留言分享看劇的心得喔~~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可惜不是你 大陸劇 評論
    全站熱搜

    Esther 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